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连续第三年成为在德投资项目数量最多国家

2017年05月18日21: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柏林5月18日电(记者 冯雪珺)据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18日发布的《2016年对外投资报告》,中国在2016年连续第三年成为在德国投资项目数量最多的国家。项目多达281个,比2014年增长48%。预计这些项目会让中国企业在德国创造至少3900个工作岗位。这也刷新了中国在德国创造的就业岗位纪录。

该报告显示,中国企业投资项目的主要行业为商业服务与金融服务,占27%,机械制造与设备占11%,电子与半导体行业10%,汽车行业 10%。中国企业所投资的业务范围最多的是销售与市场支持,达到44%,其次为商业服务业15%,零售13%,制造与研发为11%。

据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统计,2016年共有1944个投资项目落户德国, 这些均为绿地投资项目或扩建项目,收购与并购并不统计在内。其中中国的投资项目数量最多,紧随其后的是美国(242个),瑞士(194),英国(125)和荷兰(105)。超过40%的投资项目来自欧盟国家。

“中国企业连续三年成为在德国投资项目数量最多的国家,显示了中国企业对德国作为投资地的信任。”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总经理贝诺·彭泽博士表示,德国作为欧洲最大的市场,以其强大的工业基础、稳定的经济状况与巨大的市场潜力以及杰出的研发环境吸引着中国投资者。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通过在德国投资开拓国际市场,也提升自己的品牌与技术。

(责编:覃博雅、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