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连续三年在德国绿地投资排第一

2017年05月18日20: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柏林5月18日电 (记者 管克江)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18日发布2016年外商投资报告,中国在德国绿地投资项目(不含并购)达281个,同比增长48%,连续第三年成为在德国投资项目最多的外资来源地。报告指出,中国投资预计将创造至少3900个工作岗位,这也刷新了中国在德国创造的就业岗位纪录(2015年为1170个岗位)。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的这份报告显示,中国企业投资的主要领域为商业服务与金融服务(达27%),其次为机械制造与设备(11%)、 电子与半导体行业(10%)和汽车行业(10%)。按业务范围划分, 中最主要为销售与市场支持(44%),其次为商业服务业(15%)、零售(13%),制造与研发(11%)。

报告显示,2016年共有1944个绿地投资项目落户德国。这些均为项目或扩建项目,收购与并购并不统计在内。中国的投资项目数量最多,紧随其后的是美国 (242个)、瑞士(194)、英国(125)和荷兰(105)。 超过40%的投资项目来自欧盟国家。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总经理贝诺·彭泽博士说,“中国企业连续三年成为在德国投资项目数量最多的国家,显示了中国企业对德国做为投资目的地的信任。德国是欧洲最大的市场,以其强大的工业基础、稳定的经济状况与巨大的市场潜力以及杰出的研发环境吸引着中国投资者。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通过在德国投资开拓国际市场,也提升自己的品牌与技术。”

(责编:覃博雅、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