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一带一路”专业服务者论坛在北京举行

2017年05月18日18: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宦翔、白阳)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主办的“一带一路”专业服务者论坛暨丝绸之路中小企业发展联盟成立大会18日在北京举行。

此次论坛旨在推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决议,服务中国对外开放战略,提升中国软实力和国际引领能力,助力中国专业服务机构共享“一带一路”倡议的外交、贸易和项目建设资源,打造和引领中国专业服务机构全球化发展的新模式。

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名誉会长吕凤鼎在论坛开幕式上指出,3年多前习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和欢迎。3年多来,这一设想逐步得到了丰富和落实,相关合作不断开花结果,成为当前最受国际欢迎的公共产品。刚刚结束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与会代表签署多项合作协议,达成多个共识。高峰论坛为“一带一路”建设搭建了更广阔的合作舞台,开辟了更广阔的合作前景。

他指出,本次论坛就是要根据“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达成的共识,研究和落实高峰论坛的各项成果,就落实和推进论坛开辟的合作道路发挥作用。对于中国的中小企业来说,“一带一路”建设是其“走出去”的最好机会,论坛将为其解读“一带一路”建设的新资源和新商机。另外,成立“丝绸之路中小企业发展联盟”,就是要为中小企业成立专业服务新平台,助力中小企业“走出去”。

论坛嘉宾围绕“中小企业如何参与一带一路项目”以及“金融、会计、法律、物流、安保等专业机构如何服务企业的一带一路需求”等议题进行了讨论。论坛期间,丝绸之路中小企业发展联盟举行了成立仪式,并签署一系列合作文件。

(责编:覃博雅、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