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和美国重申加强航空安全合作

2017年05月18日13: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欧盟委员会官员和由美国国土安全部副部长杜克率领的美国代表团17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谈,双方重申了在航空安全方面密切合作的承诺。

欧盟委员会和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表的联合声明说,会上,双方探讨了危及航空安全的重大威胁以及应对此类威胁的措施,并就现有航空安全标准以及近期对托运行李中的大型电子设备加强安检进行了交流。欧盟移民和内政委员阿兰姆普洛斯、欧盟负责交通运输事务的委员布尔克等官员参加了此次会谈。

声明说,双方将于下周在华盛顿举行会议,进一步商讨保护航空旅客安全等问题。

据欧洲媒体报道,此次会谈的一个主要议题是讨论是否将美国禁止携带笔记本电脑进入机舱的规定扩大至从欧洲飞往美国的航班。

美国国土安全部今年3月宣布,出于反恐安全考虑,在中东和非洲8个国家的10个机场,禁止乘坐直飞美国航班的旅客随身携带规格大于手机的电子设备登机,这些电子设备可以托运。这一禁令适用于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电子书以及相机等。随后,英国政府也颁布了类似禁令。

但欧洲航空安全局4月向航空公司和航空运营商发布安全信息公告时,建议它们允许旅客将使用锂电池的便携电子设备带进客舱。欧洲航空安全局称,若旅客将使用锂电池的便携电子设备带入客舱,机组人员可在此类设备出现突发事故时迅速做出反应。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曾表示,政府应当考虑加强安检等措施应对威胁。有专家担忧,将大量带有锂电池的电子设备放在货舱内也存在安全问题,比如起火等隐患。(记者 殷夏)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