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二届中美领军人物论坛举行

2017年05月18日08: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5月18日电(记者 章念生、张朋辉)5月7日至9日,第二届中美领军人物论坛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傅莹、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布鲁金斯学会董事会联合主席约翰·桑顿、阳光庄园安妮伯格信托基金总裁大卫·里恩、世界银行前行长罗伯特·佐利克等出席。

本次论坛由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与安纳伯格庄园共同举办,来自中美两国高级别的政策制定者、企业家、创新前沿人士、军事战略专家、学者和公共知识分子济济一堂,旨在通过交流促进两国间达成更深层次的互信,继续发展和加强双边在解决当前国际问题和谋求长远战略利益等问题上的合作。

有与会人士认为,在制度、经济、地缘战略、技术、人口机构和环境等各个层面,中国的发展都在经历重大的变化。美国也正经历同样的过程。上述每一个问题都会带来全球范围内的连锁反应。面临上述发展趋势,中美之间增进互信和合作已显得至关重要。

本届论坛围绕着中美元首海湖庄园会晤所确定的中美四个高级别对话合作机制展开讨论,论坛议题包括地区安全与战略合作,贸易、投资和基础设施开发,技术创新与网络安全执法以及社会与文化发展等。

(责编:王磊、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