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也门境内700多万人面临霍乱疫情威胁

2017年05月17日15: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17日讯 (安国章)联合国表示,目前也门境内有700多万人面临霍乱疫情威胁,也门政府呼吁国际社会提供紧急援助。

联合国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斯蒂芬16日发表谈话说,也门霍乱疫情严重,目前该国境内有700多万人生活在面临霍乱疫情威胁的地区。斯蒂芬特别强调,“也门环卫设施太差,加之战乱造成大量难民不停地流动,更使霍乱疫情迅速蔓延。为应对疫情,联合国加强了在也门境内的30多个防治中心的工作,并开设了十几个新的点,还分别在萨那和亚丁设立了紧急中心,负责检测和处理污水。”

也门卫生部昨天紧急呼吁国际社会向也门政府提供有关设备和药品,以阻止疫情蔓延和对患者进行治疗。也门卫生部还表示,为应对严重的霍乱疫情,政府已在亚丁设立了紧急行动办公室,同时还在全国设立了50多个卫生中心,以治疗患者和提供必要的卫生保健。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