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籍阿富汗飞行员有望成为独立完成环球飞行最年轻女性 

2017年05月17日09:56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据法新社16日报道,美籍阿富汗裔女飞行员在15日准备开始飞越大西洋的旅程,她希望借此成为历史上可以独立完成环球飞行的最年轻的女性。

这位女飞行员名叫魏兹,现年29岁,出生在阿富汗的一个难民营中,并于1987年随家人移民到美国。到美国后,魏兹发现自己对飞行产生了极大的热情,并取得了飞行员驾照,成为阿富汗裔美国人中拿到飞行执照时最年轻的平民女性。

现在,她想要把这种在天空中翱翔、自由自在的感觉分享给其他年轻女性。魏兹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进行中途停留时表示:“当我发现我热爱飞行时,便开始挑战自己。我开始阅读有关书籍,并钻研数学。从此我开始用不同的角度来观察这个世界和天空。”

当地时间5月13日,魏兹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代托纳海滩起飞,并计划驾驶她的比奇富豪A36型飞机进行此次环球飞行。这次飞行规划航线的总航程近2.58万公里,途径西班牙、埃及、印度、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等18个国家,并最终会在8月回到佛罗里达州。

据悉,魏兹的这项旅行计划是由国际民用航空组织 (ICAO)支持的,在她30个中途停留站中,ICAO将和她一起举办一些活动来尝试让更多的小学生对科学感兴趣,尤其是对航空领域。ICAO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女性在商业飞行员中的比例不足5%。

(责编:王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