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4月份通胀率升至2.7%

2017年05月16日18: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5月16日电 (杨波)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字显示,英国4月份的通胀率为2.7%,这比前一个月增加了0.4个百分点,这也是自2013年9月以来英国通胀率的最高值。

造成4月份通胀率增高的主要原因是机票价格,航空旅行成本比前一个月上升了18.6%,而机票价格在4月升高的原因是2017年的复活节假期比前一年要晚。

此外,服装、汽车消费税和电力价格的上涨也是造成通胀率升高的部分原因,其中服装的价格已经升至六年来最高的水平。不过,汽油和柴油价格的下跌,稍稍起到了一些抵消作用。

银行上周曾警告,今年的英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达到3%的峰值,这是由于“退欧”公投后英镑贬值造成的。

(责编:覃博雅、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