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张辉:中方2015年对“一带一路”沿线投资是2005年的34倍

2017年05月16日15: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 (陈彦彦)5月14日至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教授张辉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表示,中方2015年对“一带一路”沿线投资已是2005年的34倍。

在谈到中国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情况时,张辉表示,从存量上分析,2005年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投资仅为30多亿美元,“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中方2015年对“一带一路”沿线投资达到了1100多亿美元,大概是2005年的34倍;从投资区域而言,中企的对外投资主要集中于新加坡、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缅甸等国家和地区;从产业集中的领域来说,从2005年的人员和资源领域为主,到如今拓展到几乎所有行业——金融、租赁服务业、制造业、农业、科技等。

对此,张辉表示,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要扬长避短,相互结合,共同发展。

 访谈地址:http://ft.people.com.cn/directList.do?fid=16171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