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张辉:“一带一路”体系是沿线各国各地区分享中国经验的合适渠道

2017年05月16日14: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 (陈彦彦)5月14日至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教授张辉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表示,“一带一路”体系是各国各地区分享中国成功经验的合适渠道。

张辉表示,从经济学上来讲,“一带一路”梳理了全球近两百个经济体,呈现出“全球价值双循环”的经济模式。以中国向国外出口为标准,占这些国家和地区前五位的最终消费品的国家和地区有123个,占中间品贸易前五位的国家和地区有74个;以这些国家和地区向中国出口为标准,中国作为进口方最终消费品占我国对这些国家进口前五位的国家和地区约60个,占中间品贸易为74个。

张辉指出,中国巨大的发展的示范效应,使许多国家和地区希望能够分享成功经验,而“一带一路”恰恰是一个开放的体系,欢迎任何志同道合的国家和地区加入到新的发展理念当中去。

访谈地址:http://ft.people.com.cn/directList.do?fid=16171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