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魏建国:中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挺身而出彰显担当

2017年05月16日12: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 5月14日至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应习近平主席之邀,包括29位外国元首、政府首脑及联合国秘书长等3位重要国际组织负责人在内的130多个国家和70多个国际组织约1500名代表聚首北京,共商“一带一路”合作大计,共绘互利合作美好蓝图,共同见证这场国际盛会如何开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就此,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表示,在全球面临和平赤字、发展赤字、治理赤字时,中方扮演的是一位高举全球化旗帜的领跑者角色。

魏建国表示,和平崛起的中国走的是一条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和文明之路。他指出,“一带一路”是一个伟大的创举,是对当下全球治理进行的最大的一个探索之笔,是一种大智慧——中国改革开放数十年积累的探索经验给了世人坚定的信心,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赞赏中国挺身而出的担当之举,“一带一路”必将取得大成果,赢得全球点赞。(实习生陈彦彦)

访谈地址:http://ft.people.com.cn/directList.do?fid=16178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