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永报告认为英国就业前景不容乐观

2017年05月16日11: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安永统计俱乐部15日发布的英国就业市场报告显示,随着经济增长放缓,就业增长也将显现疲态,未来几年英国就业市场前景不容乐观。

报告预计,英国失业率2017年为4.8%,2018年为5.4%,2019年将升至5.8%。

报告认为,近期消费疲软表明经济扩张步伐放缓,可能导致明年英国工作岗位数量下降0.1%。

报告预测,英国平均工资收入今年将增长2.75%,2018年和2019年将保持在类似水平。但今明两年物价上涨水平预计与工资增长水平接近,意味着实际收入增长将微乎其微。

报告认为,技术进步和自动化会对长期薪酬增长产生影响,随着自动化技术和机器人对一些岗位的替代,劳动密集型和生产率低的部门将会受到冲击,这些领域的工资增长也会受到抑制。

安永统计俱乐部高级经济顾问马丁·贝克称,失业率上升和薪酬增长缓慢的前景意味着英国央行在可预见的时间内加息的可能性不高。(记者 温希强)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