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社会一致呼吁全力预防并坚决打击冲突中性暴力现象

2017年05月16日09: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5月15日电 (记者李秉新)联合国安理会今天就“冲突中性暴力”问题举行公开辩论。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米娜·穆罕默德在发言中特别强调在消除性暴力问题上采取预防策略的重要性。她指出,必须对产生性暴力的风险因素给予高度重视,在早期阶段对一些暴力苗头加以遏制。

联合国秘书长关于冲突中性暴力问题代理特别代表、防止灭绝种族罪行问题特别顾问迪昂发言说,性暴力越来越多地被当作为一种战争策略,对维持和恢复国际和平与安全形成巨大挑战。国际社会应共同携手,采取积极的预防策略应对这一严峻挑战。

我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大使在发言时表示,近年来,安理会关于妇女、和平与安全问题相关决议落实取得积极进展。另一方面, 当前国际安全形势仍复杂严峻,恐怖主义活动猖獗,广大冲突中国家的妇女儿童受到性暴力威胁。国际社会应对冲突中性暴力问题加大重视, 采取切实举措, 全面提升对冲突中妇女等弱势群体的保护。

一是通过和平手段预防和化解武装冲突, 从根源上消除冲突中性暴力行为。二是增强当事国打击冲突中性暴力的能力。三是加大打击恐怖主义和跨国有组织犯罪。四是确保联合国各机构形成合力。中方愿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营造和平、安全、稳定的国际环境, 为早日消除冲突中性暴力行为、推进全球妇女事业的不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