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媒体关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日企苦寻“一带一路”商机

2017年05月15日19: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5月15日电(许永新)15日,日本媒体继续对在中国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予以关注。

时事通信社报道称,在包括29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61个国际组织的负责人和代表在内的1500多人参加的高峰论坛上,日本方面以执政党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经济产业副大臣松村祥史和经团联会长榊原定征等出席。报道还称,日本企业正在寻求参与“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机会。此外,该社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概念进行了介绍,关注了道路、铁路、港湾、输电网、通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

《读卖新闻》引用了习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讲中提及的向丝路基金新增资金1000亿元人民币,认为中方坚定要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

《朝日新闻》重点关注了习近平主席演讲中提及的将“一带一路”建成繁荣之路,以及“建设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经济全球化”。报道认为,“一带一路”建设聚焦的核心仍是发展问题。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