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厄瓜多尔记者丽思:希望更多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参与“一带一路”倡议

2017年05月15日16: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厄瓜多尔记者丽思(Liz Abril)与人民网记者对话。(人民网 王欲然摄影)
厄瓜多尔记者丽思(Liz Abril)与人民网记者对话。(人民网 王欲然摄影)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赵健)丽思是来自厄瓜多尔安第斯通讯社的记者,5月14日我们在国家会议中心新闻中心见到她时,丽思正忙着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的现场情况和以及习近平主席在大会上的发言报道发回她的国家。丽思说,“今天我发两篇稿子,明天圆桌会议后再写两篇。”

借着参加中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新闻交流中心第一期培训的契机,丽思第一次来到中国。在她的微信朋友圈中,丽思上传了自己在北京城内、长城游览的照片并写下:“北京,有魔力的城市。我爱上了这里的每个角落。”“我又发现一个我非常喜欢的地方——长城!”

“中国是个非常漂亮的国家,经济、科技等方面发展很快,相比之下拉美的发展比较缓慢。中国文化、艺术方面也非常有趣,这是个值得再来一次的国家!”谈到对中国的印象,丽思这样说道。

说到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峰会开幕式上的讲话,丽思说:“习主席的演讲掷地有声,对中国的发展之路规划清晰,对合作的国家充满信任。而且他充分尊重每个国家的主权,坚决不干涉别国内政,我认为这是非常好的。”

丽思说,2016年习近平对厄瓜多尔进行国事访问时就曾提到,虽然中国古代丝绸之路主要连接着亚洲、非洲和中欧,但是也非常欢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愿意加入到这个倡议中来。如今厄瓜多尔与中国关系相互信任,已经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科雷阿总统与中国在14个方面签订合作协议,包括教育、环境、奖学金、基础设施等等,希望厄瓜多尔在与中国巩固关系的同时,通过中国与更多国家联系起来。

谈到本次高峰论坛,丽思说:“这次论坛组织得很好,许多国家来到这里进行交流,互融互通。我希望厄瓜多尔也能把握这次机会,建立与更多国家的贸易往来。”

这次与丽思同期在中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新闻交流中心参加培训的拉美记者,有11位也参与了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报道。

丽思说,“中拉关系非常紧密,这个倡议对拉美国家来说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中国已经成为拉美国家科技以及其他领域相关项目的主要投资国,我认为这项倡议可以为这段双方非常信任的关系锦上添花,我的意思是,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都可以参与到‘一带一路’中来,不光扩大与中国的贸易,还可以与那些同中国有贸易来往的国家建立经贸关系。”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