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专家期待“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带来巨大机遇

2017年05月15日15: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5月15日电(夏雪)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受到了全世界的高度关注和热切期待。韩国专家普遍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为全球经济注入新动力的重大举措,此次高峰论坛将为韩国带来更多合作机遇。

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院长玄定泽14日参加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智库交流”平行主题会议。他在会议上强调,应形成智库共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助推沿线国家共同繁荣。

玄定泽表示,中韩两国已将“一带一路”与“欧亚倡议”合理对接,并缔结了合作备忘录,这为进一步扩大了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开发、能源、IT通讯及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由韩国企业出资12亿人民币在中国东北建立的珲春国际物流园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由此可见,两国政府在物流方面的具体合作计划已被提上了议程。

韩国中国经济金融研究所所长全炳瑞认为,韩国应该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韩国可以运用长期以来的在中东及亚洲地区的土木工程建设中积累的经验,为“一带一路”发展共同做贡献。这也符合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演讲中提出的“共建互利共赢经贸伙伴关系”的主张。中国既可借鉴韩国的国际化经验,韩国又将成为“一带一路”参与国的范本,实现互利共赢。

韩国世宗研究所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李泰桓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将通过基础设施建设构建东北亚经济圈,其中,中国东北三省与韩国的合作尤为重要。韩国应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发挥在基础设施建设上的优势,与中国相辅相成,达成共赢。地区间合作将为经济发展提供动力,从而促进世界经济发展,防止两极化进一步扩大。

韩国LG经济研究院研究员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顺利推行,中国企业将加大对中亚地区的投资力度,并促进东南亚经济一体化的进程,交易额和投资机会都将大幅增加。该研究员还表示,正在持续关注“一带一路”倡议和本次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积极调整面向中国的市场策略。考虑到中国到中亚、欧洲的基础设施扩建和对周边国家的积极影响,目前韩国应该尽快出台政策更多地参与到“一带一路”倡议中来。

(责编:覃博雅、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