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届中国(美西赛区)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在硅谷举行

2017年05月15日15: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旧金山5月15日电 (韩莎莎)首届中国(美西赛区)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5月14日在美国硅谷举行。

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邓繁华说,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吉林省人民政府在硅谷举办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为海外高新技术项目和创新创业团队搭建了一个崭新的创业、融资服务平台,将大力促进中美科技资源、资本及市场的交流与对接,加速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和成长,为创新创业发展增添新动力。

他说,伴随着世界范围内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产业变革蓬勃兴起,中国正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和新动力,并陆续制定和发布了一系列鼓励和支持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激发了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迎来了创新创业的“春天”。

参赛的项目范围涵盖了事健康与文化产业、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和新能源等。美西赛事负责人林建人介绍说,本次大赛有30个项目参与,经过路演,最终12个项目赢得到长春参加决赛的资格。其中8个团队直接参与决赛,另外4个团队则与美东、东京、新加坡以及欧洲其它4个赛区角逐,争取最后10个名额。所有在吉林决赛获胜项目如果落地长春,将直接得到扶持资金兑现,无需再经过申报和评审。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科技参赞王俊明说,国内正在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发表主旨演讲时提出,要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和创新之路。“创新驱动实质是人才驱动,国内急需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创新创业。所以,中国的发展进入了创新时代,步入了创业的春天,吹响了人才的集结号,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氛围正在形成,希望广大海外高层次人才把握机会,用你们的聪明才智和执着情怀拥抱创新创业的春天,实现自己的梦想。”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教育参赞杨军参与了项目大赛的颁奖典礼,对参赛团队和获奖者表示祝贺。他说,欢迎硅谷人才积极参与第十二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

吉林省经济技术合作局副局长王明奎等一行也参与了美西赛区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