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一带一路”将成保障可持续发展的新动力

2017年05月15日15: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杨涛、孟祥麟)“我相信‘一带一路’倡议将成为保障可持续发展、加强国际合作的新动力。”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5月14日表示,“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大家汇聚在一起,对在更广泛范围内协调地区经济政策,加强合作,共同创造开放平衡的经济结构,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额尔登巴特接受了人民网记者书面采访。他表示,开放、包容的“一带一路”倡议对解决人类发展不平衡、不稳定问题,对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有重大意义。各参与国相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有益于明确合作的方向和机制,创造发展新机遇。

额尔登巴特表示,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蒙古国政府欣然接受并结合自身发展政策积极同中方开展对话。蒙方愿发挥连接亚欧大陆的桥梁作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互利合作。两国政府间签署了《蒙古国发展之路计划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接》谅解备忘录。“我认为,随着两国发展战略的对接,合作的机遇会更加广泛。”

谈到中国经济时,额尔登巴特表示,我们高度评价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做出的贡献。在新形势下,中国的经济如何,不仅是邻国也是世界关注的中心。中国有着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希望强调的是,中国经济稳定增长,不仅对中国人民,而且也是世界关心的问题。他还表示,创新寻求发展是解决任何困难问题的最正确的出路,这是其意义所在。此次,双方相关部门签署了在蒙古国建立科学园区、发展创新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备忘录。“相信,学习了中国的创新成果,会给我们提供更便利的条件。”

额尔登巴特表示,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声音包含有更多的尊重和保护发展中国家利益、帮助其繁荣发展的内容。许多国家的学者都认为,“一带一路”倡议能够长期稳定地实施,并赞赏中国政府向世界公开介绍“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实施过程中不分国家大小,平等协商的原则。

“‘一带一路’倡议旨在国际合作上建立更加广泛、包容、开放的新模式,为世界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动力。”额尔登巴特表示,蒙方高度评价中国在引导经济一体化走向正确方向,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做出的努力。“一带一路”倡议,其价值在于对国际合作提供了更多机遇,我们理解为付出了更多的智慧、行动、资金以及努力。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