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莫桑比克副外长:"一带一路"倡议可使各国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2017年05月15日14: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莫桑比克副外长蒙德拉内(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康文雅、鲁扬):正在北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莫桑比克副外长蒙德拉内14日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对莫桑比克等非洲国家而言,“一带一路”倡议的意义非常重大。

蒙德拉内认为,中莫关系处在非常健康的发展轨道。“我们两国人民之间非常友好。”她说,自1975年莫桑比克获得独立后,就与中国建立了外交和贸易关系,这种关系至今都保持着积极发展。

“一带一路倡议容纳了很多国家,我们之间可以相互促进,通过这个倡议,我们能拥有世界水平的基础设施,从而实现共同发展。”蒙德拉内表示。

她介绍说,莫桑比克是一个农业国家,港口潜力巨大,矿产和自然资源丰富。因此,莫桑比克希望优先发展以农业为基础的工业部门。 她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根据地区特点确定了发展的侧重点,目前,中国投资建造了很多港口、道路、桥梁等基础设,以及医院、学校等社会项目。中国在莫的投资呈多样性,有力地帮助了莫桑比克的发展”。

在出席论坛期间,蒙德拉内同与会的各国首脑和嘉宾分享对一带一路的看法,她认为,这是一个“极具抱负”的倡议。她说,“通过交通设施的建造,我们可以与各国实现互联互通,这样,人员之间的流动也会得到极大的方便”。

她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讲话,特别是有关如何应对国际挑战的问题。她表示,讲话内容使其深受鼓舞,“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向莫桑比克以及其它国家再次确认了各国要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蒙德拉内强调,共同发展可以促进各国实现消除贫困,这一点在非洲大陆尤其重要,毕竟非洲有大量人口还生活在贫困中。此外,世界要实现“包容性”和“可持续”增长离不开共同发展。

蒙德拉内最后表示,莫桑比克将与其他国家一道,加强与中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