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媒体和专家高度关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2017年05月14日18: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5月14日电 (王一三)“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14日在北京隆重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引起了英国主流媒体和专家的极大关注。

英国四十八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对人民网记者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让来自全世界的1500余位代表情绪高涨,表达了全世界人民关于和平与可持续发展的愿望。他指出,习近平主席的演讲尊重共同繁荣,受到海内外巨大欢迎。

BBC(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一带一路”倡议扩大了亚洲、非洲、欧洲和其他国家之间的贸易联系,各区域能通过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贸易和繁荣。报道强调了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提及的“推动构建公正、合理、透明的国际经贸投资规则体系”。

路透社报道了习近平主席演讲中提及的多项中方投资项目,并关注了习主席提及的“要打造开放型合作平台,维护和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共同创造有利于开放发展的环境”等领域。

《卫报》报道称,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等政要均对“一带一路”倡议表示肯定与赞赏。

《每日邮报》报道了习近平主席演讲提及的“强调坚持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并强调了演讲内容中的“各国应该尊重彼此主权、尊严、领土完整”。

(责编:覃博雅、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