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远东发展基金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2017年05月14日18: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李明琪)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之际,俄罗斯远东发展基金首席执行官阿列克谢·切昆科夫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采访,并介绍了该基金在俄罗斯远东地区的项目投资情况。

“远东发展基金对该地区任何领域的项目投资都持开放态度。对于投资,我们并没有严格的领域限制。远东发展基金目前在基础设施建设、物流、农业 (大豆加工业、畜牧业)、黄金开采、煤矿开采等领域均有项目,总投资超过20亿美元”。

据切昆科夫介绍,中国向俄罗斯远东地区项目的投资意向与日俱增,而远东发展基金正在进行的一些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工业项目都称得上是中俄经济合作发展的强劲马达。

“比如,我们和中俄投资基金一道投资,在下列宁斯阔耶和同江市之间建设的同江铁路大桥”。据他介绍,大桥的中国段已经竣工,俄罗斯一端也已经完工大概50%,预计2018年夏天竣工。第一阶段,大桥的货物通过量每年可达520万吨,并将逐步增至每年两千万吨。

此外,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大背景下,俄远东发展基金正着手与亚洲的各投资方一道建设“下一代基金”。 据切昆科夫介绍,所设立的每一个“下一代基金”的额度都在100亿美元。“下一代基金”将会对采矿业、基础设施建设、不动产以及旅游业的项目进行投资。其中,潜在的可开发项目包括15个采金项目,其可开采黄金总量有1500吨;远东地区最大的两个含铜金矿的开采;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和旅游房地产领域的7个项目。

切昆科夫表示,“一带一路”这项国际化倡议为中俄之间的经济交流与发展提供了一条道路,通过增加对人力资本和后工业发展领域的投资,共同实现向后工业经济转型。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