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基斯坦记者:“一带一路”为全球范围的互联互通提供了平台

2017年05月14日18: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 (康文雅)“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今日在北京开幕,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4000多名记者前来采访报道。巴基斯坦独立新闻社记者穆罕默德·阿萨迪就是其中一员。人民网记者在论坛的新闻中心遇见了阿萨迪,他说,“一带一路”倡议将作为一种新的全球化形式为国际社会创造新的机遇。

这位32岁的巴基斯坦记者从今年2月开始常驻北京。“近几十年来,随着世界经济不断壮大,许多国家已经从互联互通中获益良多。那些反对全球化的,未来也不会收获到全球化的成果”,阿萨迪表示。

阿萨迪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为互联互通提供了新的平台,而且不仅是国家和地区间的,更是全球范围内的。这些平台将为世界经济带来更多的利益,为GDP的增长制造新的机会,与此同时,让人们了解中国在制造业方面的科技进步和经验。

中国一直以来致力于推动“一带一路”框架下六条经济走廊的建设,从而形成跨越整个亚欧的贸易和运输网络。阿萨迪说,中国正为巴基斯坦发展技术设施建设以及在能源领域获取更多利益制造机会。

另一方面,“一带一路”不仅是整合经济,同时也将扩大人文交流。“这些项目是增进国家间关系的重要资本,而这种方式的互联让我们能更好的了解其他文化和社会”,阿萨迪强调。

阿萨迪向人民网记者表示,尽管来到北京后在语言交流方面还有一些困难,但对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国文化有着浓厚兴趣。“虽然我还没有掌握中文,但是我已经学会了许多词汇和句子方便我在中国生活。我想学更多东西。”

他说,在巴基斯坦工作的不少中国人很快就学会了当地的乌尔都语,同时,跟中国人一起工作的巴基斯坦人也开始掌握中文了。他说,“会两种语言的人越来越多,这对于加强双边交往和经济互利是一个重要的基础”。

经济发展很重要,但我们不能忘记,在通过经济紧密联系国家关系之前,应该先加强两国人民的交往,阿萨迪说。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