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各界关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2017年05月14日17: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旧金山5月14日电 (韩莎莎 张洁娴)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美国媒体和相关人士对此表示关注。

美国南加州阿罕布拉市市长沈时康对人民网记者引述了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讲话,认为中国将坚持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与沿线各国携手打造以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

沈时康认为,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一带一路”倡议将引领世界进入一个崭新的合作模式。他认为,美国派代表团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说明对“一带一路”倡议相当重视。

美国白宫前高级顾问、宇沃资本(美国)董事长黄征宇告诉记者,“一带一路”意义重大,不仅是中国与其它沿线国家有更好的互动,还带动了沿线国家与地区之间的贸易互动和沟通。从美国角度来看,沿线地区的发展不仅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还会给投资企业带来经济收益,同时也有利于区域稳定,对美国来讲也很重要。

美国美亚工商联合会会长林志斯说,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提出这样的倡议,既是对世界和平共处的有形贡献,也对人类文明进步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华尔街日报》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媒体对峰会进行了报道。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习近平主席呼吁建立更加开放、包容的经济全球化,以期推动中国同亚洲、欧洲、非洲国家建立更加深入的经济合作。

CNN引用习近平主席的开幕致辞报道称,全球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联合国大会、联合国安理会等重要决议也纳入“一带一路”建设内容。报道强调中国将向丝路基金新增资金约145亿美元(1000亿元人民币),同时向未来3年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中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约87亿美元(600亿元人民币)援助。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