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媒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2017年05月14日16: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5月14日电(华迪)“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今日在北京隆重开幕,引发俄罗斯主流媒体高度关注。

俄新网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设专页,进行滚动直播报道。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累计报道超过30条。报道中称,“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论坛是一次高水平的合作论坛。”

《俄罗斯报》认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年度国际盛事,同时也是中国在激活全球经济联系与合作方面筹备的一次外交盛会。

俄罗斯卫星网对本次论坛期间将签署的一系列对接合作协议和行动计划,以及推动自由贸易区建设给予高度关注。

俄罗斯塔斯社在报道习近平主席的演讲内容时着重强调“丝路精神是人类文明的宝贵遗产”。报道中指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对全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俄罗斯《论点周报》则强调指出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海上丝绸之路这两项倡议的开放性,认为“一带一路”构想不仅能够保障经济增长,同时也能保障世界多国的平衡发展。

莫斯科大学孔子学院副院长彼得·卡尔梅科夫今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与中国文化密不可分的俄罗斯学者,他对中国举办如此大规模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表示诚挚的祝贺。他对记者说,“‘一带一路’这个项目为众多拥有不同经济发展水平和文化历史特性的国家开辟了区域性国际合作的新视野。这个项目不仅规避了当代国际分工体系的缺陷和不足,同时在真正意义上确立了项目参与者的平等准则。重要的是,这个项目不仅包括沿线各国间的经济发展联系,也包括宽泛的文化交流活动,从而成为推动人类在和平和人文主义道路上不断前进的重要因素。”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