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花一个月工资瞅一眼卢旺达大猩猩,为什么游人还是趋之若

2017年05月14日16: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卢旺达发展委员会上周证实,为加强保护极度濒危物种山地大猩猩,在卢旺达“追踪”山地大猩猩的“许可证”费用由先前的每人750美元大幅上涨至1500美元(约10352人民币)。

  什么?刚看到这个消息,小编吃了一惊。

  首先,追踪大猩猩是什么意思?许可证是要考试的节奏?另外,折合上万人民币的费用也实在有点贵,这可比国内一线城市的平均工资还高呢。

  不过,这倒是激发了小编的好奇心,更加想了解追踪大猩猩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一个曾参加过山地大猩猩徒步之旅的游客在自己的博客里这么写道:

  “当我来到一群大猩猩身边,看他们围坐在一起,互相依偎、觅食,就好像看到了失散多年的亲人一样,眼泪止不住的流下来;我屏住呼吸,生怕打扰了它们,不知不觉中既定的活动时间就到了,真的好想跟他们再多呆一会,这真是让人难忘的体验。”

  其实,“追踪”大猩猩,就是在负责引路和保护人身安全的向导带领下,从卢旺达维龙加火山的山坡地区出发,穿越美丽而又浓密的迷雾森林,来到山地大猩猩居住的森林地区,与它们近距离相处一个小时左右。

  维龙加火山公园

  目前全球野生山地大猩猩的数量只有880只左右,数量比野生大熊猫和野生犀牛还要少。这些山地大猩猩就是电影《金刚》的原型。

  不同于常见的黑猩猩,大猩猩的体型最高甚至可达2米,体重可达200公斤以上,是灵长类动物中DNA排序跟人类最接近的动物之一。

  卢旺达的山地大猩猩有10个家族,公园为每一个家族都取了名字。每个大猩猩家族里都有至少一只银背大猩猩,这种雄性大猩猩的背部毛是银灰色,担当的角色是家族领袖。

  看大猩猩过程中有一些注意事项,例如咳嗽时必须捂着嘴巴,不能朝着大猩猩咳嗽;不能高声说话;不能随地吐痰;儿童有可能被大猩猩误以为是自己的孩子,所以游客的年龄下限是16岁。

  每天探访这些大猩猩家族的限额只有80人,因此旺季的门票往往提前半年多就售罄了。

  也许是有这样的底气,卢旺达这次一口气把费用翻了翻。据说以后卢旺达要着力开展高端旅游,以更好地保护大猩猩。在涨价前去观赏过的读者,可以暗暗高兴自己赚到了。(记者吕天然,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