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怒放在南苏丹红土地上的“三角梅”

2017年05月14日10:5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图为全体女队员合影。 新华网发 李欣摄

  当地时间5月11日,在第106个国际护士节和第9个汶川地震纪念日来临前夕,中国第七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队举办了一场名为“维和天使讲维和故事 白衣蓝盔抒维和情怀”的故事会,在异国他乡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在维和医疗队的远程会诊室里,队员们讲述的故事让人落泪。这都是她们根据自己参与维和的亲身经历和参加汶川地震任务的切身感受编写的。队员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她们与家人、病人以及当地百姓之间发生的感人故事,刻画了她们在异国他乡的工作生活,表达了对家人的思念和感激,也表达了她们对完成维和任务的坚定决心。

  在故事会现场,队员们还上演了诗朗诵、歌曲《白衣天使》、吉他独奏等文艺节目,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

  故事会结束后,队领导还为6名护士颁发了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授予她们的“优秀护理奖”,以表彰她们在护理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

  联南苏团西战区州协调官维尼女士表示,我经常到中国维和二级医院去就诊,她们热情的服务态度和出色的护理工作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多次圆满完成大项医疗救治工作,展现了中国维和部队过硬的素质和良好的形象。

  图为护士们齐心救治病重儿童。 新华网发 马青峰摄

  第七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是2016年9月进驻南苏丹瓦乌地区的,6名女护士在任务区不怕苦,不怕累,敢亮剑。她们医护技能熟练,业务经验丰富,在任务区为各出兵国及当地难民提供医护保障。她们将继续在任务区执行为期1年的维和任务,而她们此前的各项工作都得到了联南苏团西战区和当地政府的一致好评和充分赞誉。(周信、杨本方、马青峰)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