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脱欧“后遗症”:英国人均收入预计将大幅降低 

2017年05月13日11: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欧洲时报》12日报道,近日,英国央行表示,脱欧给今年英国国民的实质收入带来了巨大影响,英国工作者的平均收入预计将减少数百英镑。

英国《独立报》报道,央行总裁马克?卡尼表示,英国通货膨胀将高于工资增长,这使得今年是继2013年以来首次使英国工作者真正意义上感觉到实际工资的减少。

对此,英国内政大臣们表示,预计最新国民的工资收入比脱欧公投前要低1000英镑,比三个月前的预测低了320英镑。

英国自民党方面表示,英国大选前一个月呈现出此不乐观趋势,是脱欧为英国经济带来冲击的另一个征兆。

民主党方面则认为,如果首相特雷莎?梅在不久后赢得了此次大选,那么在特雷莎?梅计划下,英国很有可能将随即离开欧盟统一市场并不再关税同盟,届时造成的经济冲击将更为严重。

此外,不单单是英国居民的收入水平将缩水。数据显示,随着英国贸易逆差愈发扩大,三月份的工业生产水平整体下降了0.5%,其中建造产业下降了0.7%。

民主党财政部发言人文森?凯布尔说:“自去年英国脱欧公投后,消费者债务在短期内出现显著上升,但是尚不清楚这个势头是否会很快结束。近阶段英国经济发展速度不断放缓,生产量跳水,从2008年金融危机后,我们的经济就一直堪忧。”

英国影子内阁大臣约翰?麦克唐纳表示:“对于脱欧致使居民经济压力增大的事实无需隐藏,保守党失败的经济计划让英国发展滞缓,逐渐削弱本国经济实力,并且拉低工薪阶层的生活标准。同时,这对于大量有工作但已经挣扎在温饱线上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个坏消息。在下周的宣言中,我们需要各党派能提出缓解这一压力的方案,实现国民经济就业脱贫。”(阳光)

(责编:舒畅(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