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苏丹民族和解政府宣誓就职

2017年05月13日10: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喀土穆5月12日电(记者 李逸达) 当地时间12日晚,苏丹新组建的民族和解政府成员在位于首都喀土穆的总统府正式宣誓就职。苏丹总统巴希尔祝贺民族和解政府成立,称新政府包括了所有政治力量,将致力于落实此前全国对话大会所达成的民族和解文件。

在新政府中,2名副总统仍维持原职,第一副总统巴克利兼任总理,5名总统助理减为4名。在重要部委中,外交、国防、运输等部长维持不变,财政、内政、矿业等部长人选虽发生调整,但仍为执政党全国大会党掌控。为体现和解原则,全国大会党让出了6名部长和7名国务部长席位由其他党派人士担任。

巴克利表示,该民族和解政府的成立是苏丹自1956年独立来最大政治工程,体现了各政治党派间协商协作精神,当前新政府首要任务是实现苏丹和平、稳定与发展。他同时强调,对话大门始终开放,呼吁更多政治和武装团体加入民族和解进程。

成立民族和解政府是苏丹全国对话大会重要成果之一,但该政府的出炉一波三折。执政党与参与全国对话大会的众多党派和武装团体反复拉锯,而全国大内部也因权力分配等问题出现分歧。在各方妥协下,该政府在历时近三个月后终于成立。

(责编:舒畅(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