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立足学科前沿 展示学术成就 

中国社会科学院举办建院4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

2017年05月12日08:2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 在《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为庆祝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主席团将举办系列学术报告会。报告会将围绕院庆四十周年主旨,以“重大基础理论与现实问题”、“学科前沿、学术热点和难点问题”和“本学科回顾与展望”为主题展开研讨。报告会按照学部及相关学科,将分别于5月11日、5月24日至26日共举办6场,共有学部委员、知名专家等42位学者做主题报告。

5月11日下午2点,社科院学部主席团率先召开社会政法学部学术报告会,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社会政法学部主任李培林主持,相关研究所的百余位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本场报告会共有7位科研人员就其研究领域做出报告。报告人和报告题目依次是:梁慧星的《民法典的编纂体例》、沈涓的《国际私法学科的发展及热点难点问题》、房宁的《谈谈当代中国政治学方法论问题》、何星亮的《加快构建中国特色民族学与人类学的若干问题》、陈光金的《中国特色社会学的发展:前沿与主题》、张翼的《中国社会结构的优化与消费升级》和唐绪军的《“后真相”与“新媒体”:时代的新课题》。七位专家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对相关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以及学科前沿、学术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阐述,参会人员围绕上述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会议取得了良好的学术效果和社会反响。

中国社科院学部成立于2006年,是院务会议领导下的学术指导、学术咨询和科研协调机构,现有马克思研究、文学哲学、历史、经济、社会政法和国际研究等6个学部。(可黎明)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