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舆论呼吁重商韩日“慰安妇”协议

2017年05月12日21:5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韩国舆论呼吁重商韩日“慰安妇”协议

  新华社首尔5月12日电(记者耿学鹏 姚琪琳)韩国新任总统文在寅日前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通话内容12日引发韩国国内热议,舆论呼吁韩国政府与日方就两国“慰安妇”协议重新进行协商。

  文在寅11日下午与安倍通电话。青瓦台方面介绍,文在寅在通话中敦促日方正视历史,避免历史问题成为两国关系发展的障碍。文在寅还告知安倍,多数韩国民众无法接受两国间的“慰安妇”协议。

  韩国媒体对此解读说,虽然文在寅在通话中没有提及就协议重新谈判,但其表态暗示了该协议推倒重来的可能性。

  据报道,安倍在通话中重申日方立场,呼吁双方落实“慰安妇”协议。韩国媒体称,韩日领导人之间就“慰安妇”问题展开了一场“气势之战”。

  同时,韩国不少社会知名人士呼吁韩国新政府与日方就“慰安妇”协议重新协商。

  韩国前统一部长官丁世铉接受电台采访时认为,韩国前任政府是在外界施压下匆忙签署“慰安妇”协议的,理应无效。

  92岁的韩国“慰安妇”幸存者金福童老人说,自己对于韩日重新协商协议“有很大期待”。韩国“慰安妇”问题社会活动人士尹美香也表示“期待再协商的可能性”。

  2015年12月28日,韩日政府“突击”签署“慰安妇”协议,称已就“慰安妇”问题达成“最终、不可逆转的一致”。根据协议,日方向韩国政府主导的“和解与治愈基金会”出资10亿日元(约合6060万元人民币)。日方强调,这笔钱为“治愈金”而非“赔偿金”。该协议遭到韩国民众的强烈反对。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