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学者:“一带一路”倡议给各国带来机会

2017年05月12日18: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12日电 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前夕,巴西圣保罗大学政治学博士施若杰在人民网撰文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将促进中国进一步发展与其他国家的关系,同时,还将为地缘政治注入新的活力,给其他国家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这对个人,企业和国家都将是有益的。

施若杰认为,这项倡议将给中国、亚欧乃至非洲地区带来更多的经济活力,并刺激世界经济复苏。预计“一带一路”带来的投资额将在9000亿至4万亿美元之间,或许更多,而这些投资项目将直接惠及60多个国家,大部分是发展中国家。这些投资将会有力的帮助有关国家改善社会经济发展状况。

此外,亚投行的成立也会助力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亚投行初始资本为500亿美元,目前资本总额应超过1000亿美元。各国多边或私营金融机构对长期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普遍缺乏兴趣,亚投行的存在使得这种融资需求得到满足,让沿线的基建项目得以开展。

还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建立丝路基金,中国将拿出400亿美元用于支持沿线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与产能合作。

广义的说,“一带一路”倡议涵盖“五通”:即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以点带面,从线到片,逐步形成区域大合作格局。

施若杰强调,要用更长远的眼光看待“一带一路”,从而使经济全球化能更有效的改善各国人民的福祉。

谈到葡语国家如何参与“一带一路”,施若杰认为,葡语国家应充分利用中国与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澳门)这个平台,更好的融入这个倡议,这值得葡语国家认真研究。(鲁扬)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