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努力取代英国在欧盟药管机构的位置

2017年05月12日17: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5月12日电 瑞典正加紧努力,希望取代英国,将欧盟一个重要药品管理机构的总部迁到瑞典。

瑞典政府为此发布了一个全新英文网站,并在本周推出了一系列视频,意在阐述为何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的新总部应该选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和邻近的乌普萨拉地区。

欧洲药品管理局目前的总部设在伦敦,雇员约900人,在欧盟制药行业扮演重要角色。英国确认脱欧后,该机构将面临搬迁。包括瑞典、丹麦、德国、法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参与了竞选。

2016年,瑞典宣布参加欧洲药品管理局新总部的竞选。2017年1月,瑞典政府在汇总了包括地理位置、交通、住房、医疗研究和易于搬迁的关键信息后,向该机构递交了相关申请材料。

在本周推出了一系列视频中,瑞典政府重点推广了该地区在医学和科研领域的成就, 包括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和诺贝尔奖,以及瑞典工作-生活平衡的生活方式、英语能力等内容,同时还列举了瑞典在商业、就业和性别平等排名中的出色表现。(梁冬梅 翟可人)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