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专家:“一带一路”打造真正意义上的命运共同体

2017年05月12日17: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5月12日电 (记者 华迪) “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这是由中国倡议提出的“一带一路”构想的主旨所在。

日前,俄罗斯对外政策、外交和安全领域专家格里高利·特罗菲姆丘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打造参与各国政治、经济、文化的利益共同体,本周末开幕的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将切实审议上百个国家和组织的实际利益问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水平的提升和国民生活条件的改善不是纸上谈兵,而是身体力行,是沿线国家持续向前发展的可靠保障。”

特罗菲姆丘认为,“一带一路”是一项长期的、卓越的、互利共赢的伟大构想。正如苏联作家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享誉世界的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样,特罗菲姆丘克希望中国的“一带一路”可以砥砺前行,打造真正意义上的命运共同体。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