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汉学家:“一带一路”是条致富之路

2017年05月12日17: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东方语言教研室副教授巴维尔·维特罗夫(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人民网莫斯科5月12日电(记者 屈海齐)如今,“一带一路”倡议已经深入人心并传遍世界各地。正值“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前夕,人民网记者采访了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东方语言教研室副教授巴维尔·维特罗夫。

巴维尔·维特罗夫在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担任汉语教师,是位年轻的汉学家。维特罗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早已知道“一带一路”倡议,并认为规模很大,是个宏观的倡议,会给中国人民和各国人民带来许多福利。他还引用了中国的一句俗语“要致富,先修路”,来说明“一带一路”是条让沿途各国人民致富之路。在维特罗夫看来,“一带一路”倡议,就是要与相关国家共建横跨亚欧非的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他认为,其中,俄罗斯与中国共建畅通、便利的高铁和高速公路等项目,能够让更多的俄罗斯人去中国,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也能更好地促进中俄两国的友好关系。

此外,维特罗夫作为一位汉语教师,希望“一带一路”能够增进中国与俄罗斯之间的在科技、教育和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并将其推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另外,维特罗夫认为“一带一路”会给老百姓,包括他个人的日常生活带来切切实实的好处,在交通、旅游、签证办理、商品购物等方面能让普通人均有所实惠,感受到真正的获得感。

短短几分钟的采访,让我们了解到一个普通的俄罗斯教师对“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认识和期待。最后,维特罗夫还希望中俄两国能够共同努力,实现“一带一路”的构想,打造出一个灿烂的未来。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