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苏丹智库:冀“一带一路”促进地区繁荣

2017年05月12日16: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12日 (刘畅)“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本周末在北京召开。南非《邮卫报》日前刊登南苏丹智库学者(Peter Biar Ajak,南苏丹青年领袖论坛的协调人,国际增长中心的高级顾问,以及朱巴战略分析与研究中心的创始人)文章《希望“一带一路”促进地区繁荣》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两个主要举措“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涉及数十亿美元的跨越三大洲的贸易,发展和连接非洲、亚洲和欧洲。

文章说,目前,一些非洲国家,包括肯尼亚,吉布提和埃及等,是“一带一路”的参与者,肯尼亚将在中国的帮助下,修建从内罗毕至蒙巴萨港的铁路,可以设想通过铁路和管道将肯尼亚港口与南苏丹和乌干达的油田联系起来,同时还与埃塞俄比亚,卢旺达和布隆迪连接,以便出口这些国家的产品。

文章指出,要实现区域连通性计划,必须有区域稳定。南苏丹的和平是确保该地区每个人都分享“一带一路”所产生的经济利益和繁荣的关键。随着中国开始更加明确地界定和巩固其对东非的合作愿景,现在就是开创政治环境的时候了,这将使“一带一路”在未来的岁月里蓬勃发展。

文章表示,南苏丹欢迎“一带一路”相关合作,我们期待着中国作为一个长期的朋友,和平的南苏丹将使得“一带一路”的成果惠及每一个人,这是双赢的。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