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卫组织:也门霍乱疫情加剧

2017年05月12日14:3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萨那消息:世界卫生组织11日发表声明说,也门霍乱疫情近日加剧,自4月27日以来在包括首都萨那在内的10个省份已造成51人死亡,新增2752例疑似病例。

“也门霍乱疫情数周来呈再度暴发的势头,我们呼吁各界加大力度阻止疫情进一步扩散,预防腹泻大量出现。”世卫组织驻也门代表内维奥·扎加里亚在声明中说。

据世卫组织统计,自去年年底以来,也门的霍乱疫情已导致约2.7万例病例,760万人居住在高危传播环境内。

霍乱是由霍乱弧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患者常出现呕吐、腹泻、脱水和高烧等症状,重症和延误治疗可致死亡。

世卫组织在声明中指出,持续战乱及其造成的基础设施损毁、饮用水供应和卫生系统“崩溃”是也门霍乱疫情暴发的主要原因。

此外,近期也门气温上升显著,几场暴雨将大量未回收的垃圾冲入也门各地的饮用水源,这些因素也导致了疫情的再度暴发。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也门的发言人阿德南·希扎姆11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红十字会已将其今年在也门的经费由4800万美元增至9070万美元。“这笔新增经费将主要用于改善也门的卫生状况和食品药品短缺情况,特别是解决由于冲突各方的限制造成的手术用品紧缺。”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该国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战火至今尚无终止的迹象。(记者 郑凯伦 陈霖)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