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高等教育展首次亮相摩洛哥

2017年05月12日14: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2017年中国高等教育展”11日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穆罕默德五世大学拉开帷幕。这是中国高等教育展首次亮相摩洛哥,吸引了众多摩洛哥学生前来参观、咨询。

这次教育展由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摩洛哥教育部联合举办。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天津大学等国内22所高校前来参展,向当地学生介绍中国对外籍学生的招生政策和具体办法、各自学校的专业优势,并回答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记者在展会现场与几个摩洛哥学生交谈时发现,这些年青人对中国满怀好奇,对去中国学习充满憧憬。一个数学专业的女生对记者说,中国的发展太快了。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国,她于一年前开始利用业余时间到孔子学院学习中文,盼望能有机会去中国深造。

正在穆罕默德五世大学中文专业学习的一名一年级女生对记者说,她的愿望就是去中国学习,“今天的中国太有吸引力了。”展会现场的几个学生表示,这次高教展非常好,给他们未来的深造和学习增加了选择,提供了更多机会。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中国驻摩洛哥大使孙树忠说,教育合作是中摩两国友好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在摩洛哥举办高教展,为摩洛哥青年开启了一扇了解中国高校及高等教育的窗口。希望更多摩洛哥青年能够通过这个窗口,找到适合各自发展的中国高校和专业。

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长刘京辉表示,中国政府大力支持中国高校与世界各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2016年,在华留学的外国学生人数超过44万人。目前,在中国学习的摩洛哥学生人数为1120人。

根据展会安排,中国高教展还将在摩洛哥最大城市卡萨布兰卡展览两天。(记者 卢苏燕)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