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意大利警方缴获从印度运往IS止痛药 达3700万粒

2017年05月12日14:0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法新社图)

  据阿联酋《海湾新闻报》5月11日报道,意大利警方缴获了一批从印度运往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一种阿片类中枢性镇痛药,该药物可为利比亚极端组织提供更大的恢复力。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这批数量达3700万粒、价值7500万美金(约合人民币5.2亿元)的“曲马多”(tramadol)药片,在意大利热那亚州港口的3个集装箱中被发现,它们被标记为成“洗发水”及“毯子”,装载在前往利比亚的米苏塔拉(Misrata)和托卜鲁格(Tobruk)港口的货船上。

  “ISIS在这次交易中大赚一笔,且该镇痛药可使士兵感受不到疼痛,”《泰晤士报》援引一名意大利调查员的话说道。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意大利警方称,这批来自印度的货物有两个目的:一是支援该组织的经济;二是作为一种兴奋剂帮助加强其士兵生理疼痛的承受力。意大利调查员追踪到.这批货物来源于一家印度的医药品公司。该种镇痛药在利比亚每粒价格为2美金。

  据报道,尼日利亚恐怖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据称在送童兵上战场前,会给他们嘴里塞满曲马多。 (实习编译:王九力 审稿:田瑞哲)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