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星巴克董事长分享成功经验 强调“乌班图”精神

2017年05月12日13:5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韩国《东亚日报》5月12日报道,经济杂志福布斯10日称,星巴克董事长霍华德·舒尔茨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毕业典礼上致辞,分享成功经验,强调“乌班图”精神。

  在毕业典礼中,霍华德·舒尔茨表示,2015年星巴克在南非成立星巴克分店时,在当地经常听到“乌班图”这个词,它的意思是“有你才有我”。他表示,毕业生如果想要取得成功,就要铭记这个词。因为,成功不取决于经济上的决定,而是与他人分享,不论事业,还是人生,这才是最大的成功。

  在南非当地,这个词的的含义是“有大家,才有我,大家幸福,我才幸福”。西方某人类学家,在南非部族让小孩子赛跑,第一名将会得到一个果篮。结果却是所有的孩子手拉手一起跑,问其原因,孩子们回答称“乌班图”。

  霍华德·舒尔茨之所以强调“乌班图”精神,与他的成长和成功背景不无关联。他出生在纽约布鲁克林一个贫困家庭,小时候,在公司开车的父亲被解雇,这使原本贫穷的生活更加悲惨。

  因此,他自始至终都坚持,企业如果想要持久,就要关心社会和文化问题。这就要求企业经营者以谦虚的态度,倾听他人意见。(实习编译:陈焕奂 审稿:魏悦)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