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将升级美国政府网络防御系统

2017年05月12日13:4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英国路透社5月12日报道说,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以加强政府的网络安全并保护关键基础设施免遭网络攻击。这是他首次采取重大行动解决他所谓的首要任务。

  该命令旨在改善美国政府机构网络安全经常遭恶意攻击的问题。报道称,近几年来,外国政府和其他黑客已从中窃取了数百万的个人档案和其他形式的敏感数据。

  白宫表示,这一命令还旨在加强对诸如能源电网和金融部门等基础设施的保护,令其免遭复杂网络攻击。美国官员称,这种攻击行为可能会构成国家安全威胁,并令部分经济活动瘫痪。

  该行政令获得了网络专家和行业团体的一致好评。此外,它也为制定更强大的网络威慑策略提出了目标,其中部分是加强与美国盟友在网络空间方面开展强有力的合作。

  白宫国土安全顾问汤姆·博赛特(音)说,这个命令试图在前奥巴马政府努力之基础上进行。在这份新的行政令所体现的众多显著变化中,其中一项是联邦机构负责人必须使用一种由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开发的框架来评估和管理网络风险,并在90天内编写一份报告,写明如何实施。(实习编译:于阳 审稿:谭利娅)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