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团”在东京演出

2017年05月12日13:3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北京市侨办承办的“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团”11日在日本东京演出,为当地华侨华人和日本民众奉献了一场视听文化盛宴。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观看了演出。他在致辞中说,这些才艺超群的小朋友是让日本和中国变得更加友好的“文化大使”,希望日中两国民众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加强两国关系。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郭燕表示,“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团”自2015年以来在日本东京、横滨、大阪、神户和福冈等地进行公演,获得热烈反响和好评,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

当晚的演出安排在可容纳上千名观众的东京有乐町读卖会馆举行,全场爆满。从曼妙的古典舞蹈《桃夭》、铿锵有力的二胡演奏《战马奔腾》、颇具大家风范的京剧表演《贵妃醉酒》,到笛子和二胡合奏的日本名曲《天空之城》……精彩表演博得全场阵阵掌声。

据悉,“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团”是国务院侨办推出的旨在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融合的品牌活动。此次是这一青少年团体第三次赴日,将先后在长崎、福冈、东京、札幌、神户演出,并前往4所华文学校参观交流。(记者 马峥 邓敏)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