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航海水文局:海平面上升速度将远超预期 

2017年05月12日11:2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德国联邦航海水文局最近在一份报告中说,由于气候变化等原因,至本世纪末海平面的上升速度将远超此前预期,相关部门应该为此做好准备。

德国媒体11日援引联邦航海水文局致联邦交通部的一份内部报告说,目前看来不能排除到2100年海平面上升“超过1米,最高达1.7米”的可能性。如果南极或北极冰盖融化,海平面可出现更大程度的上升。

此前,德国各地普遍参照的是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2013年发布的报告,即到本世纪末,海平面预计将上升0.52米至0.98米。

联邦航海水文局说,海平面上升速度超出预期,导致在海岸防护方面“需调整已制定的措施,或需要采取新的措施”。德国现有防洪涝设施的保护能力只能支持到2050年,平坦的沿海地区将面临更大的洪涝威胁。

联邦航海水文局建议联邦交通部做好准备,以应对海平面显著上升带来的影响;还建议在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2019年发布新的报告后,再作出根本性的规划决定。

据报道,德国联邦航海水文局是在综合多份最新气候研究报告基础上,作出以上判断和建议的。(记者 张毅荣)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