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广播公司欲收取电子设备牌照费 填补收入缺口

2017年05月12日08: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11日电 (刘畅) 南非广播公司(SABC)代理首席执行官詹姆斯·阿吉马(James Aguma)10日向南非议会提交了关于2017-2018财政年度通信合作计划,以及修改《广播法》的提议,以应对由于收视率爆跌、广告投资减少,导致南非广播公司收入减少等问题。

阿吉马提议修改《广播法》,扩大“电视牌照”的收取范围,希望可以在手机、平板以及电脑端收取牌照费,以填补该公司的收入缺口。阿吉马提到,随着网络的普及,很多用户在通过网络观看电视节目,因此有线电视收视率纷纷下跌,同时也导致了部分用户取消电视牌照。

然而南非广播公司的提议并不被各界人士看好,电讯业专家多米尼克·卡尔(Dominic Cull)表示,目前人们已经开始拒绝缴纳电视牌照费。南非广播公司需要提出足以说服人们的收取电子设备牌照费的理由,然而现阶段并不现实。

南非反对党民主联盟(DA)执行委员会通讯部发言人费启尔·范达姆(Phumzile van Damme)表示,该党将等待法案修改案的提交。但范达姆还提到他们并不支持对已经负担过重的纳税人征收更多的税款,建议南非广播公司寻求新的融资模式。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