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银行加入英镑清算系统CHAPS成为直接参加行

2017年05月12日08: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5月11日电(记者 黄培昭)英国英镑清算CHAPS公司5月11日在其网站发布消息说,4月29日,中国银行伦敦分行成功投产英镑清算CHAPS直参行项目,成为CHAPS第25家直接清算会员,也是第一家参加CHAPS直接清算的亚洲银行。

CHAPS为英国本地英镑大额实时支付系统,是世界最大的RTGS系统之一。中国银行伦敦分行此前通过英国本地代理行以间接参加行身份参加CHAPS英镑清算。CHAPS公司行政总裁Tim Fitzpatrick对中国银行作为股东和直接参加行加入CHAPS表示欢迎:“中国银行是全球银行和金融服务业的领导者之一,国际业务遍及全球50多个国家。中国银行全面参与CHAPS进一步扩展了CHAPS英镑清算在全球的服务范围。”

中国银行成立于1912年,已根植英国市场近90年,是中国最具国际化和多元化特色的金融集团。加入CHAPS成为直接清算会员是中国银行在伦敦的战略性部署。中银集团之前已是美元、欧元、日元、人民币的直接清算行,加入CHAPS后,成为第一家参加英镑直接清算的亚洲银行, 完成了中银集团对主要货币直接清算网络的全球架构,集团整体支付清算基础设施和清算运营能力得到跨越式提升。

此基础设施的完善也将显著提升中国银行在伦敦这一世界金融中心的市场地位,并将带来新的业务机会。同时,作为CHAPS成员,中国银行伦敦分行也将在支付服务时间、业务流程效率、流动性管理及降低交易对手风险等方面获得优势,为中银集团及外部客户提供更加高效、安全的英镑清算服务。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