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副总理表示愿参与“一带一路”合作

2017年05月11日19: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5月11日电(记者张志文)泰国副总理巴金11日在曼谷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泰国愿意参与“一带一路”合作,泰中在高速铁路项目的合作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巴金说,如果能够通过铁路将中国与老挝和泰国相连接,这也将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沿着这条铁路,泰国、中国和老挝能够在人员和产品流通领域实现更广泛的交流。

他表示,自两国签署铁路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双方持续就项目规划和技术等方面开展研究合作。今年中旬,中泰铁路项目曼谷至呵叻段计划先行启动,并待时机成熟后,将启动呵叻至廊开段建设。泰国、老挝和中国等沿线国家都将从这条铁路获益。

巴金认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各方都能够从中受益,这一倡议也将使各方实现共赢。他还提出了泰中等国在数字信息互联互通方面的合作设想。

巴金最后说,泰国将派出由多位部长组成的高级别代表团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待此次论坛能够提出更好的发展解决方案。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