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官网推出"新媒体上的互联互通"专栏

2017年05月11日14: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官方网站

高峰论坛官网“新媒体上的互联互通”专栏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 (记者 杨牧)近日,由外交部新媒体账号“外交小灵通”与人民网联合打造的“新媒体上的互联互通”专栏http://www.beltandroadforum.org/GB/31/index.html),在“外交小灵通”微平台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官方网站同步上线。专栏通过联通各国政府、智库、媒体等人士,展示各国新媒体产品,在网络上搭建起“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桥梁。

“新媒体上的互联互通”项目筹备已久,内容包括世界不同国家、我国不同地区超过3000多个政、商、学、媒各界与“一带一路”倡议及高峰论坛相关的机构网址及有影响力人士的新媒体账号,以及300余件新媒体作品。

作品形式包括微视频、歌曲、动画、漫画、“一图读懂”、“信息可视化”(H5)、互动小游戏、“虚拟现实”(VR)、大数据分析等等,几乎涵盖了目前所有的新媒体产品体裁形式。作品提供者包括中国驻外使领馆、地方外办和媒体,汇聚了各方对“一带一路”倡议和高峰论坛的心声。

专栏已发布多篇有影响力的作品,包括短视频《“一带一路”唱响联合国》、《燃爆了!老挝摇滚歌手演绎“一带一路”》,H5互动游戏《“一带一路”货币总动员》、《厉害了!我的“一带一路”美食单》,及图解《习近平纵论“一带一路”》、《一张图告诉你什么是“一带一路”》,《大数据:“一带一路”热度指数报告发布》等。

网站、社交媒体联系起政策和思想,声音、图像、视频联系起情感和友谊。“新媒体上的互联互通”将让“一带一路”建设的政策、设施、贸易、资金和民心在指尖联通。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