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意大利警方抓捕索马里人蛇团伙

2017年05月11日10:5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意大利警方10日开展一起抓捕行动,11名索马里公民因涉嫌团伙犯罪、贩卖人口、伪造文件、行贿公职人员等罪名落网。

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该犯罪团伙中心位于意大利南部普利亚大区首府巴里,团伙成员均为索马里人,分布在巴里、卡塔尼亚和萨莱诺等城市,团伙首领是一名33岁的男子。此次抓捕行动共向15名嫌疑人发出逮捕令,在上述3个城市同时展开。

该案首席检察官朱塞佩·沃尔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一犯罪团伙组织移民从西西里岛转移至巴里,并在那里为他们提供虚假文件和一切必要手续,协助他们到达其他申根区国家。

此外,调查人员表示,该团伙中一些被捕嫌犯或曾使用脸书等社交媒体同与“基地”组织相关的索马里青年党成员保持联系;团伙首领可能曾与另一名索马里公民通电话,后者因涉嫌帮助两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进入意大利被捕。

据意大利《晚邮报》报道,此次调查始于2015年,由意大利警方特别调查组在国际刑警组织和马耳他警方协助下进行。(记者 罗娜)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