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解雇FBI局长科米引发政治风暴:或为“水门事件”翻版?

2017年05月11日08: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特朗普突然解除FBI局长科米的职务,在华盛顿引发政治风暴,多家媒体将科米被炒喻为是"水门事件"的翻版。

虽然美国总统有权以任何理由解雇FBI局长,但分析普遍认为,科米突然被炒鱿鱼与他下令展开对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之间的联系调查不无关系,但白宫否认解雇科米的政治因素。

科米突然遭解职引发了对特朗普是否试图影响FBI有关俄罗斯调查的疑问,但特朗普自称是听从了司法部的建议。司法部曾指责科米提前结束对希拉里的调查,是干预司法程序的做法。特朗普9日在一封写给科米的信中说,“尽管我非常感谢你三次在不同的情况下告诉我没有受到调查,但我与司法部的判断一致,你没有能力有效地领导FBI”。

特朗普一周前在推特上说:“科米简直是希拉里的福星,对她做的很多坏事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副总统彭斯10日在国会山也表示:“总统(特朗普)在对的时间做了对的决定。”不过科米在民主党人中间也不讨好,希拉里上周还谴责说,科米在大选日即将到来之际公开宣布重启关于她私人邮件的调查,让选战的天平偏向了特朗普一边。(老任)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