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暑期护士短缺或导致部分医院关闭

2017年05月10日20: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5月10日电 由于瑞典极少护士愿意在暑期工作,由此可能导致部分医院被迫在暑期关闭。

据瑞典国家电视台(SVT)报道,瑞典近80%的地区正为暑期护士短缺发愁,并尝试通过额外补助或增加暑期之后假期的方式解决问题。

不过补助的多少因地区而异。在一些地区,护士每周可获得1.2万-1.5万克郎不等的补助(约合人民币1万元-1.2万元),而一些地区则不提供补助。

瑞典卫生工会不认为补助的方式来补偿假期是个好办法。该工会发言人称,“我们希望我们的员工能够享受休假,这样他们才能提供所需的医疗服务。一些会员甚至会为这样的政策感到绝望。”

根据瑞典法律,拥有工作合同的雇员每年均有5周的带薪休假,而绝大多数瑞典人会把休假安排在暑期的7-8月以及圣诞新年期间。

瑞典经常面临由于夏季员工休假带来的人员短缺挑战。如果无法找到合适的暑期护士,部分医院可能必须在暑期关闭。2017年4月,瑞典政府宣布将拨出额外的5亿克朗(约合4亿元人民币)来??增加医院的雇员。(梁冬梅 翟可人)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