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蓝皮书:反恐形势逐年向好

2017年05月10日15: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 近日,云南大学主编的《印度蓝皮书:印度国情报告(2016)》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蓝皮书指出,印度国内安全形势总体上有所好转,国内和平程度与民众生活稳定程度均有所改善,恐怖主义对印度内陆地区的直接威胁已明显减弱,左翼极端主义运动也处于低潮期。

2013年以来,印度国内安全形势总体上有所好转,整个国家的和平程度和民众生活的稳定程度均有所改善。在印度内陆地区,恐怖主义在很大程度上处于可控范畴,恐怖袭击案件不断减少,反恐形势逐年好转。尤其是,自2014年9月伊斯兰国宣布在印度次大陆建立基地组织的新计划以来,伊斯兰恐怖主义对印度的实际影响并不大,真正加入伊斯兰国并从事恐怖主义活动的印度人数量很少,相较于大约1.75亿的印度穆斯林总人口而言更是微乎其微。

从印度各类“持续性暴力活动”的发展趋势来看,左翼极端主义运动引发的暴力事件数量自2013年以来逐年减少,此类事件的死亡人数也称逐年下降态势。当前,印度左翼极端主义运动处于低潮期,对印度国内安全的威胁程度较以往有所减弱。具体说来,莫迪上台以来,进一步明确了关于左翼极端主义运动的处置策略,宣布实施“四项战略”,即加强安全治理,提升发展治理,确保森林居民权益,改善公共认知管理,在受左翼极端主义影响的10个邦的106个县,尤其是受影响最为严重的7个邦的35个县 ,通过努力遏制了左翼极端主义的嚣张气焰,使其有生力量持续削弱,生存空间不断压缩。这样一来,除个别邦的形势还比较严峻之外,以往受左翼极端主义运动影响的大部分地区的安全局势均逐渐好转。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